被打男子王金髮■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 攝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)年屆六旬的護工王金髮躺在病床上,不時噁心、頭昏。
  5月28日11時45分左右,王金髮在給患者買飯歸來時,在大連金州區第一人民醫院後門遭到兩名不明身份男子毆打。王金髮說,打人者離開時稱,是醫院一位曹姓醫生指使的,因其沒繳“份子錢”。
  買飯歸來突遭暴打
  5月30日10點左右,記者在大連金州區中醫院見到了王金髮,其主治醫師介紹:“患者臉上、手臂有幾處明顯外傷……需要住院觀察治療。”
  王金髮說,他今年60歲,鐵嶺人,與妻子在金州各醫院做護工已經5年多了。“28號中午我外出給病人買飯回來,剛走到醫院後門附近,從後面衝上來2個小伙,不由分說上來就打,有一個人用拳頭打我的後腦,當時我就一陣眩暈倒下了。”王金髮講述當時的場景。
  記者從附近路口的監控視頻看到,一名白衣男子將王金髮一拳打倒在地,隨後另一名黑衣男子也上來對已經倒地的王金髮拳打腳踢,打完後兩名男子快速離開現場。
  王金髮回憶:“他們在打我的時候,嘴裡還說著‘你知道為什麼打你不?曹大夫承包了這個醫院的護工部,你來幹活就打你,就因為這個打你。’我都不認識他們,我這活兒是原來老雇主找我的,又沒搶別人的活兒,他們為什麼要打我?”
  大夫收護工“份子錢”?
  王金髮說:“今年年初,醫院有個叫曹新的大夫,承包了醫院的護工部,就給我們組織去開會,他說他給我們找活,護理一天給他50元錢,但是這次護工活兒是我自己找的,所以並沒有給曹大夫交‘份子錢’。我乾到第6天晚上,曹大夫去我那病房了,到病房裡瞅瞅我,而第二天中午我就被打了,所以懷疑自己被打與這事有關。”
  隨後,記者找到了多名在金州一院從事護理工作的人員,護工張女士說:“今年正月初八開始,醫院立了個新規矩,普外科大夫曹新給我們開會了說要組織護工部,對醫院里的護工進行統一管理,負責給我們找活。”護工劉女士說:“曹大夫立下個規定,就是他如果介紹給我們活兒的話,我們就得給他‘份子錢’,比如他向患者家屬要230塊錢,到我們護工這裡就剩150塊錢,他什麼也不乾從中間就抽走80塊錢。如果是我們自己找的活兒也得給錢,大概是50塊錢左右,如果不給他錢,他就說輕者趕走,重者傷身。”事件發生後,王金髮已向警方提供了被打的監控錄像,希望民警能儘早破案將打人者找到,並還原事情真相。
  醫院:護工部外包 具體收費不清楚
  30日,在金州一院內記者並未找到王金髮及護工們所說的曹姓大夫。
  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:“醫院確實在今年年初成立了護工部,但這個部門是外包出去的,具體的收費標準,也不是很瞭解。曹新向我們表示並不存在他指使他人毆打護工的事情。法人代表不是他,是他的一個朋友與醫院簽的協議,他只是幫朋友的忙而已。目前,警方已經介入這件事情,確實牽涉到院方,我們將依法進行處理。”
  隨後,記者電話詢問了金州區衛生局相關負責人,他表示:“警方已經介入調查,我們將根據警方出具的定案結論進行處理,如果這個大夫有問題,我們決不姑息,如果醫院有問題,我們也會進行查處。”
  目前,金州區當地警方正在調查此事,已經通過監控錄像掌握打人者的相關信息。
 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@華商晨報-大連 大連新聞熱線:15941178159
  (原標題:六旬護工被打 因未交“份子錢”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10daf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